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 公共数据 > 正文

五寨县财政局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结果公告

 时间:2021-08-25       大    中    小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0〕24号)安排,去年我局组成检查组对五寨县进修校1户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表明,该单位较好地执行了相关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

  1、违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

  该单位部分记账凭证无审核人签字或盖章。

  2、违反《会计法》。

  登记会计账簿任采用手工记账,固定资产登记不全面,会计核算不能全面反映财务运行情况。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下达《财政检查整改通知书》,责成被查单位完善账务、健全制度、强化管理,要求被查单位对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

  特此公告

 

                                               五寨县财政局

                                              2020年8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