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文件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关于做好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2024年寒假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1-19 15:32       大    中    小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24年寒假放假有关工作的通知》(忻教发〔2024〕2号)要求,经局务会研究,为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轻松愉快的假期,现就我县2024年寒假放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寒假于1月27日放假,2月26日开学。
  二、各中小学校要认真安排好各年级的期末考试、质量分析和学期末总结等各项工作,并制定下学期工作计划,将上学期工作总结和下学期工作计划于1月25日前报回局办
  公室。
  三、各中小学校要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双减”工作要求,注重学生劳逸结合、综合发展、健康成长。要做好作业统筹管理,优化作业设计,严控假期书面作业总量。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倡导布置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各中小学校和教师一律不得利用寒假时间举办或变相举办文化课培训班,不得组织或诱导学生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补课、培训等。县教育科技局要进行明查暗访,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当事人和单位。
  四、各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山西省2023年中小学教辅教材目录》做好寒假作业征订工作,《目录》以外的其他类教辅材料,学校不得统一推荐、不得组织征订、不得提供代购服务。
  五、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对因病、因事请假未返校复课的学生,要及时联系沟通,全面了解未返校原因,留存印证资料并做好记录;对疑似或确认为辍学的要立即启动劝返工作,并在学籍系统中标注,做到应劝返尽劝返。
  六、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认真落实中小学校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点部位监管等工作,严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通过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对子女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让学生远离危险,确保假期安全。
  七、放假前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坚持学校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并做好值班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于1月25日前将寒假值班安排表报县教育科技局办公室。
  八、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利用假期做好困难师生家访和帮扶救助工作。
 
  五寨县教育科技局
  2024年1月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