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山西省五寨县人民政府2015年度总决算公开表

 时间:2016-09-04 17:11       大    中    小     

 

2015年总决算表公开说明情

一、概况

总决算报表由国库股编制,财政局国库股负责贯彻执行金库管理制度和财政总预算管理制度,办理预算内会计事项的处理,合理调度全县财政资金,汇编全县收支报表,部门决算和总决算报表,统一发放和审核全县工资。

二、2015年总决算报表

20168公开2015年总决算报表,报表公开内容构成如下:

           ①2015年度五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功能分类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性收支决算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政府性基金收支及结余情况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政府性基金转移性收支决算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预算资金年终资产负债录入表

           2015年度五寨县相关指标录入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总决算情况说明

           一、月报的支出决算数108174万元,总决算L02表支出数107800万元

12月月报和总结算支出相差374万元,月报中2014京津风沙源资金429万元多列支,污染防治多列支1万元,回收发改局的存量资金多列35万元、卫生计生局的存量资金多列9万元,月报中农业委员会少列支100万元。(429+1+35+9-100=374)。

           二、L03L09表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预算资金4320万元和减少预算指标4320万元

晋财企[2012]194#6万元、计提廉租住房资金1358万元、晋财建[2008]348#258万元、城市公用事业附加18万元、晋财建二[2010]331#20万元、城市公共设施配套费416万元、忻财建一[2013]120#6万元、忻财建一[2013]122#50万元、晋财煤[2012]81#5万元、晋财煤[2013]76#3万元、收入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87万元、价格调节基金601万元、忻财综[2009]36#2万元、地方教育附加654万元、残疾人就业保障金75万元、地方森林植被恢复费2万元、地方水利建设基金237万元、教育资金197万元、农田水利建设资金325万元。

           三、L05表一般转移支付收入、返还性收入出现负数

最低生活保障年初预算列财力2079万元,年底调整为专项款、临时救助年初预算列财力38万元,年底调整为专项款。

          四、L19

当年财政供养人员为6620人,上年供养人员总数为6482人,2015年供养人员净增加138人,其中:在职减少138人,离休减少5人,退休增加281人。

行政人员:净增132人;在职增20人,退休增112人。其中:在职增加工商局和质监局52人、考录和调入29人、工商局和质监局退休增加56人、在职人员退休61人,退休自然减员5人;

事业人员:净增25人,在职减少139人,离休减少5人,退休增169人。

其中:在职减少139人,离休减少5人、退休人员增加169人;事业在职人员增加工商局和质监局50人、退休了189人,离休自然减员5人,退休自然减员20人。

经费自理在职人员减少了19人。

五寨县实验学校减少在职教师19

机构增加三个,三岔四中,三岔小学,右所小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应当根据基金项目收入情况和实际支出需要,按基金项目编制,做到以收定支。

非税收入: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履行公共事务管理职能、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或者国有资产、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取得的除税收以外的财政资金。

转移支付:指上级政府通过预算安排的对下级政府无偿的资金补助。

一般性转移支付:指上级政府对有财力缺口的地方政府,按照规范的办法给予的资金补助。包括均衡性转移支付、老少边穷转移支付、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等。地方政府可以按照相关规定统筹安排使用。

专项转移支付:指下级政府因承担上级政府委托事务或政府间共同事务等,享受的上级政府补助资金,又称有条件补助或专项拨款,是为了实现上级的特定政策目标,必须专款专用。

政府性基金预算专列一般公共预算:为加快完善政府预算体系,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将政府性基金预算中用于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以及主要用于人员和机构运转等方面的项目收支转列一般公共预算,从201511日起执行的包括地方教育附加、文化事业建设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从地方土地出让收益计提的农田水利建设和教育资金、转让政府还贷道路收费权收入、育林基金、森林植被恢复费、水利建设基金、船舶港务费、长江口航道维护收入等11项基金;201611日起执行的包括水土保持补偿费、政府住房基金、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铁路资产变现收入、电力改革预留资产变现收入等5项。

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财政拨款结转资金是指当年支出预算(含追加预算)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故未执行,下一年度需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财政拨款资金。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是指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剩余的财政拨款资金。

部门预算:是编制政府预算的一种制度和方法,由政府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其履行职能需要编制,反映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情况的综合财政计划,是政府各部门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

部门决算: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相关编审要求向财政部门报送的,用以反映本部门、单位财务收支状况和资金管理状况的总结性文件。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和实行预算管理的政党组织、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将过去由财政部门供给经费,再由各个单位分散购买,转变为在政府的监督和管理下,按照法定的采购方式和采购程序,实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相结合的管理模式,购买所需货物、工程和服务。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是指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

九项民生类重点支出:指公共财政支出中与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平、促进经济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息息相关的9项重点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科学技术支出、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农林水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是衡量公共财政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能力的重要指标。

预算绩效管理:指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的全过程,使之与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督一起成为预算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是一种以绩效目标的实现为导向,以绩效监控为保障,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关键,以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为目的的预算管理模式。

地方政府债务: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需要由财政资金偿还的债务,属地方政府债务

地方政府债券:分为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其中:一般债券指省一级政府为没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专项债券指省一级政府为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项目发行的,约定一定期限内以公益性项目对应的政府性基金或专项收入还本付息的政府债券。

置换债券:指由省一级政府发行,用于置换财政部2014年底清理甄别认定的地方政府存量债务的地方政府债券。


         详细报表,请点击附件:《总决算公开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