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五寨县政策解读】

关于五寨县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解读材料

 时间:2021-12-01 09:02       大    中    小     

  文件出台背景依据:《山西省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晋污防办函〔2021〕17号)、《关于印发忻州市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电〔2021〕95号)

  目标任务:确保汛期地表水水质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力争实现地表水汛期水质月均值不超标、日均值不出现连续3日超标现象。

  主要内容:1.加快推进城镇雨污分流改造,改造进度要达到时序进度要求;2.依据《山西省汛期城镇污水直排管控技术指南》,制定降雨期间污水混合雨水溢流管控操作规程,确保小雨、中雨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大雨、暴雨初期雨水收集到位;3.加强对入河排污口的监管,坚决杜绝降雨期间雨水和各类废水混排入河现象;4.在汛期前对农村沟渠存蓄的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整治;5.道内及沿岸堆放的生活垃圾、粪污等要及时进行清运。

  具体举措: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336”战略布局,有效防范汛期地表水水质大幅度波动,确保地表水水质全年稳定达标。各乡(镇)要明确目标和治理主体,确定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县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督查指导,同时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互通信息、会商对策、共同推进。

  适用对象: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相关文件:五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五寨县保汛期水质稳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五寨分局

                                                    2021年11月2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