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22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时间:2020-12-03 11:25       大    中    小     

  按照《关于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对照《忻州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2020年11月19日,我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张广建任组长的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22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一、整改任务

  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进度缓慢。全市各类矿山企业577个,部、省发证非煤矿山企业116个,县市发证380个。有390个企业未编制矿山生态、地质修复方案。方案批复实施过程中,部、省发证的116个企业大多数能履行矿山生态、地质修复治理义务,地方发证的绝大多数履行修复治理义务较差,国土、环保等部门监管有待加强。

  二、整改目标

  加大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力度,遏制煤矿开采造成生态恶化的趋势。

  三、完成情况

  我县矿山企业的办公生活区、矿区工业场地、矿区专用道路两侧绿化20亩;排土场、露天采场、矿区专用道路复垦土地22亩,植树26亩,恢复草地27亩;提取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73.13万元。现有8家矿山企业已完成编制绿色矿山创建方案。企业已履行矿山生态、地质修复治理义务。

  四、验收结论

  完成整改,达到销号条件

 

  

                                                                                                    中共五寨县委

                                                                                                  五寨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