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43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时间:2020-12-03 11:29       大    中    小     

  按照《关于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对照《忻州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2020年11月19日,我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张广建任组长的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3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一、整改任务

  底数不清。全市“乱散污”企业状况尚未全面排查。

  二、整改目标

  要进一步加强摸排,全面摸清“散乱污”企业底数。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土地、环保、工商、质监等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专项取缔行动,采取拆除生产设施、断水断电等措施,确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改到位。

  三、完成情况

  我县在全面摸清“散乱污” 企业后,制定了《关于煤炭储运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办法》(五煤整治[2017]1号)文件,加大了对企业的抽查、巡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对环境违法实行“零容忍”。五寨县煤炭储运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在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先后对没有注册登记、无备案、用地手续不全、无环评、环评不达标或者环保设施不全的无名企业下达煤炭储运环境专项整治关闭通知书6份;五寨县经信局对五寨县鹏晋翔实业有限公司、五寨县恒东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五寨县玉盛煤炭运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下达了关于“散乱污”企业取缔通知书,对五寨县昌泰洗选煤有限公司、瑞阳煤业洗煤厂、普发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五寨县商务经信粮食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出动车辆60辆次,对经营手续不完善的相关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通过对“散乱污”企业的专项整治取缔行动,“散乱污”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全县的环境有了进一步改善。

  四、验收结论

  完成整改,达到销号条件

 

  

                                                                                                       中共五寨县委

                                                                                                       五寨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