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49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时间:2020-12-03 14:34       大    中    小     

  按照《关于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对照《忻州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2020年11月19日,我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张广建任组长的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49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一、整改任务

  2016年全市使用化肥40.24万吨,主要农作物利用率37.5%。

  二、整改目标

  加强基本农田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研究、 技术推广、宣传培训及监督管理,推广科学施肥、施药,着力消除农业面源污染。

  三、完成情况

  为加强我县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减少化肥用量,提高肥料利用效率,通过农田环境污染防治的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宣传培训、监督管理、推广科学施肥,稳步提升耕地质量,有效改善我县农业资源环境。

  积极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手机、互联网等媒体, 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化肥减量增效的重要意义。在主流媒体开展 宣传报道,充分挖掘推进化肥减量增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 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化肥减量增效的良好氛围。

  加快培育专业化服务组织,探索第三方服务等方式,开展科学施肥服务。支持新型经营主体参与项目 实施,发挥其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示范作用。通过财政补贴 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化肥减量增效工作。

  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工作,做好田间调查、取土化验、田间试验、配方发布、数据开发等测土配方施肥基础工作,并充分利用田间调查和取土化验数据,更新 养分数据,优化施肥参数,完善肥料配方。完成取土化验100个,田间试验6个,开展县域耕地质量等级年度变更平价。全县化肥使用量2019年比2018年减少1%,2020年比2019年减少1.2%。保持全县化肥使用量负增长。

  四、验收结论

  完成整改,达到销号条件

  

                                                                                                               中共五寨县委

                                                                                                              五寨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