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五寨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50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时间:2020-12-03 14:36       大    中    小     

  按照《关于做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对照《忻州市贯彻落实山西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2020年11月19日,我县成立由分管副县长张广建任组长的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50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情况如下:

  一、整改任务

  农药利用率低。2016年农药使用量324吨,利用率35%。

  二、整改目标

  2020年底,农业面源污染和农业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农业生态环境质量有所改善;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

  三、完成情况

  近年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省、市、县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基本国策,有效控制农业环境污染。

  我县按照推进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目标,做好农药化肥减量控害工作,实行了农药化肥零增长行动,增加了有机肥和农家肥的使用量。制定了《五寨县农药污染与防治措施》,开展了农药安全使用宣传活动,指导和鼓励农民使用生物农药和高效农药,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逐步提高农作物病虫害物理防控力度。按照农药化肥使用零增长目标,我县农药使用量2018年9.18吨,2019年减少到9.15吨,2020年减少到9.01吨,预计2021年减少到8.8吨,保持了农药和肥料使用量逐年减少。

  四、验收结论

  完成整改,达到销号条件

  

                                                                                                          中共五寨县委

                                                                                                        五寨县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