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五寨沟旅游区名人谷项目

 时间:2019-09-29 08:40       大    中    小     

一、项目区概况

五寨沟地处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山脉北段,大部分区域在五寨县境内,南北长约70公里,东西宽约78公里,森林经营总面积44.5万亩,现有天然次生林11.2万亩。

五寨沟是由芦芽山脉和云中山脉构成的多褶皱高中山地带,境内芦芽山、荷叶坪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消夏避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

五寨沟以云杉和华北落叶松天然次生林为主,被誉为“华北落叶松的故乡”和“云杉之家”,置身于林区,满目青山绿水、松海林涛,仿佛一个清凉的世外桃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山西省省鸟——褐马鸡,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的珍贵鸟类黑鹳,金钱豹、雪豹、梅花鹿、金雕、原麝等国家一、二级珍稀保护动物,均在沟内出现。

二、项目建设内容

在原有景点基础上开发名人谷,就是新建一条背靠青山,怀抱清澈小溪的国家级演艺界名人命名的别墅群,并且产权明析归本人所有,形成一条以名人共享的旅游度假、纳凉、避暑、休闲、娱乐、滑雪、滑冰、攀岩、登山、狩猎、骑射的渡假沟。

三、投资估算及来源: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拟募集加引资。

四、建设年限:3年。

五、合作方式:合资、独资、股份制。

六、投资政策及环境:五寨县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以互惠双赢为目标,开发五寨县旅游区名人谷项目。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五寨县旅游中心

联 系 人:杨顺宝

手    机: 1393508928

电  话:0350-433373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