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天然气输气管道及入户工程项目

 时间:2018-08-06 17:00       大    中    小     

  天然气输气管道及入户工程项目 

  一、项目名称:天然气输气管道及入户工程 

  二、申报单位:五寨县人民政府 

  三、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位于管涔山北麓,晋西北八县的中心。全县总面积为1391.3平方公里,辖12个乡(镇),249个行政村,总人口10.8万人,其中农业人口8.9万人。地形呈东南——西北走向的长条状,东、西、北部为黄土丘陵区,南部为土石山区,中部呈80里“丁”字平川。地处山西黄河经济轴和同蒲经济轴之间,西北有神华能源基地及河、保、偏煤铝电能源基地,是西煤东运的重要通道之一,素有晋陕蒙物流“旱码头”之称。有国铁宁岢支线,神朔运煤专线,还有一条县级运煤专线等三条过境铁路,209国道纵贯全境,三条省道横穿其间,与县乡公路连网形成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网络,五寨发车全程高速上北京6小时,去太原3.5小时。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1)神池-五寨-岢岚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项目:五寨分输站已于2011年12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10月正式试投产运行;(2)加气站工程项目:为满足晋西北地区载重车辆、城际客车以及天然气管网未辐射地区的用气需求,公司在五寨分别建设两座CNG加气站(每座加气站设计加气能力5万立方米/天)。 该项目于2011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五寨加气站于2011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12月试运行。 

  (二)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5亿元,方式为股份。 

  (三)项目建设规模:完成4500户居民的通气。 

  (四)项目配套情况:场地、道路、水、电、气通讯已齐备。 

  (五)项目建成后的市场预测及效益简介:项目建成后可解决4500户居民通气。 

  五、项目申报初步会审进展情况 

  (一)政策:该项目符合国家政策 

  (二)立项:为初申报 

  (三)选址:神池、五寨、岢岚县 

  六、引资方式:合作(股份) 

  七、申报单位联系电话 

  负责人:苏云虎 

  电  话: 1890350312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