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山西甚喜茶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项目

 时间:2020-02-28 15:53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山西甚喜茶文化产业项目建设项目 

  ニ、申报单位:五寨县甚喜茶园有限公司 

  三、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甚喜茶园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 0 1 3年,是一家将现代工艺与传统工艺相结合生产茶叶及饮料、保健品等系列产品的生产厂家。为了确保野生毛健草(芦芽仙草)示范种植、种质保护,公司特将海拔高度1900~2300米的原始森林的疏林地带作为种植保护培育基地。现有种植示范园区3 0亩,种植保护区30 0 0亩。为确保野生植物移植后保持原有的优良品质,公司聘请著名茶叶专家和林业专家担任技术顾问,具备了可靠的生产条件和技术支持。公司现已取得了国家有机产品原料证书和地方SC认证,生产工艺取得了国家专利(专利号:ZL 2013 1094366.5),成功打造了以“甚喜”、“洗甚”为商标的十余种系列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公司产品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市场不断趋好。为了实现公司更好的发展,借助五寨县丰富的山川和多样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优越的地理交通条件,拟计划投资建设山西甚喜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综合项目,来配合五寨县文旅大发展。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甚喜茶生态文旅产业园,建设规划为“一区三园”。即:原生态茶叶保护区、移植示范观赏园、甚喜茶文化园(包含:文化旅游接待服务区、茶园文化博物馆、茶文化体验馆、茶叶交易大厅、佛茶禅茶品茗休闲文化馆等多功能高端文化旅游体验度假区)、甚喜茶产业园(毛健茶、药加工厂区等)。 

  第二期工程计划建设:餐饮、文化、摄影、休闲、游乐、园林绿化和乡村情调于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园区。规划为:休闲四合院、观光植物区、观景品茗区,以及建立绿色产品生产基地、生态休闲康养中心。 

  (二) 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资:3亿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 

  已完成“七通一平”。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第一期发展计划为6年,所以本次估算期拟定为6年,其中第一、二年为建设期,第三年开始达产,本项目属于扩大生产规模的技术改造,建设期均产生营业收入。 

项目收入来源主要为茶产业的销售收入、文旅项目和甚喜园区在建设期后还有很长的培养过渡期,暂时不计其相关旅游服务收入。本项目在计算总成本费用时仅考虑了茶产品的生产经营范畴,其主要的生产环节为种植部分和茶产品加工部分。另外甚喜园区和制药厂的生产经营暂时不计入总成本费用中,这是由于甚喜园区的经营需要有个时间过程,预计在3-5年期间内逐步完善各种设施后,才能步入正轨经营渠道。初步估算,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800万元,年利润2800万元,经济效益明显。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申报。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目前处于筹备阶段,甚喜茶产业园已经建成。 

  六、拟引资方式: 

  以引资为主的合资方式。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寨县前所乡葛家村 

  联系人:郭秉政            手    :18635005544 

    :                  电子信箱: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