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五寨沟旅游景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时间:2020-02-28 15:59       大    中    小     

  

    项目名称:五寨沟旅游景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申报单位: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 

  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全额事业单位,设立两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和规划促销股,编制10人,一正一副。主要职责:一、监督检查旅游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负责旅游星级宾馆、饭店、国内旅行社、及旅游服务单位的评定、年检;组织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对旅游中介机构的工作进行监管;组织对本县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建立旅游资源档案。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性旅游业发展规划;协调指导旅游景点景区的规划开发建设;指导旅游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全县旅游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促销活动。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1、选址:旧堡、薛家村二个村是五寨县进入芦芽山风景区的唯一入口,处于景区西侧的门户位置,旅游客人的吃、喝、玩、娱的主要接待区域就在这里,加之这里曾经是历史上辽神武镇的所在位置,历史底蕴深厚,毗邻南风水库、南禅寺、南山公园和清涟公园,清河从两个村边流过,村中溪水长流,村边杏花飘香,家家小桥流水,一派江南景象。因此项目选址于这两个村。 

  2、项目主要产品:农家乐、农特产品商店、旅游产品商店、非物质文化展示中心、主题酒店、KTV、小酒吧、林果采摘园、蔬菜种植园等旅游产业;性能及市场作用:通过传承乡村历史文化脉络、保护农村自然生态环境、保持村庄田园风光、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凸显建筑风貌特色等,提高美丽乡村建设品味,激发村庄活力,全面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的宜居度和群众的满意度。 

  3、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将薛家、旧堡二村所有农家小院纳入整治范围。本项目为新建及改建项目,项目依现有地形地貌特点,加强对山水田林村的整治,形成“依山而栖、傍山而居、动静之间、悠然人家”的整体风貌。规划村庄空间布局形成“一轴、一廊、一园、一湖、两街、两路、四点、”的格局。 

  (二)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总投资14098万元,其中项目村委会自筹33万、拟引资14065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道路的主路水电齐备。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五寨地处管涔山腹地,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南有芦芽山自然风景区,华北最大的4万亩亚高山草甸——荷叶坪,顺势而下有集山、水、林、石、草、庙、泉等自然景观于一体的生态自然旅游区“五寨沟”。根据《中国•山西芦芽山荷叶坪五寨沟国际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25年前,五寨将建成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度假区。随着五寨沟旅游的不断升温,五寨沟旅游需建设一个大型、高端、特色、有地域文化内涵的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旅游门票收入占比很少,重要的是把客人留住,留住客人才会有消费,这一块市场占比很大,是旅游收入的几倍,市场前景广阔。 

  项目进展情况 

  (一) 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申报,未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村容村貌整治基本完成。 

  六、拟引资方式 

  合资、合作、独资及其它 

  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寨县政府路政府一楼 

  联系人:吕晓文          手    :13835036282 

    :                电子信箱:wzxzsfwzx@sina.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