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五寨县东秀庄乡郭家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时间:2020-02-28 16:04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五寨县东秀庄乡郭家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ニ、申报单位: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旅游开发中心成立于2004年,为全额事业单位,设立两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和规划促销股,编制10人,一正一副。主要职责:一、监督检查旅游秩序和服务质量,受理旅游者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负责旅游星级宾馆、饭店、国内旅行社、及旅游服务单位的评定、年检;组织指导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对旅游中介机构的工作进行监管;组织对本县旅游资源进行普查、建立旅游资源档案。二、组织编制和实施全县性旅游业发展规划;协调指导旅游景点景区的规划开发建设;指导旅游行业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全县旅游对外宣传和重大旅游促销活动。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靖边楼位于五寨县东秀庄郭家河村中,据记载始建于明代,平面呈正方形,边长16米,占地面积256㎡,基座条石垒砌,墙体青砖砌筑,边长14米,通高11米,顶宽10米,顶部设垛口,内部形制为环形,砖砌拱券,四面布箭窗,靖边楼南面正中为拱券石门,石额镶嵌石匾,四周雕刻云勾纹,楷书“靖边楼”,落款“山西路管辖太原......岢岚营守部指挥赵恭”等字样。靖边楼四周另存围墙,基宽3-6米,残高5-7米,夯层厚度10-15cm包砖无存,2001年被五寨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省文物局对其进行了重新修复。 

  1、建设景区到交通干线连接线5km;道路宽8m,共计40000㎡,每平方米单价250元,总投资1000万元; 

  2、景区步行道5500m,宽4m,共计22000㎡,每平方米200元,总投资440万元; 

  3、景区生态停车场二个2000㎡,每平方米200元,共计80万元、配套设施50万元; 

  4、景区环保生态公厕5个,每个30万元,共计150万元; 

  5、景区供水供电设施200万元; 

  6、安防监控设施160万元; 

  7、垃圾污水处理设施200万元; 

  8、美化绿化亮化500万元; 

  9、乡村公园1000万元; 

  10、小桥流水人家河道延伸、人工湖工程3000万元; 

  11、古村落改造16000万; 

  12、利用五寨狩猎场资质,开办一个大型狩猎场1000万元; 

  13、军旅文化教育培训基地2000万元; 

  14、2800亩经济作物种植基地,油菜1000亩、香紫苏800亩、藜麦1000亩间隔种植形成色彩丰富的田园景观,需投资280万元; 

  15、1100亩农作物种植,其中土豆300亩、玉米500亩、小杂粮300亩,需88万元; 

  16、蔬菜水果种植65亩,需6万元。 

  (二) 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项目总投资:26154万元,其中:申请上级补助资金和地方资金配套157万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 

  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项目区道路为水泥通道、交通便利;景区供水供电设施齐全;目前正在配套完善联网安防设施、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系统。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按照五寨县中心城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人口数量和对东秀庄乡旅游开发区的选择机率及交通区位等条件,可以把本地市场的客源数量初步确定为600000人次/年。周边县市区有十多个,城镇人口与我县相当,按照估计出游水平,预计有200000人次/年的客源数。包括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参观访问、探亲访友等因素,每年可接待300000人次/年。综合以上几方面的客源量,考虑到一些不可预见因素,我们可以稳妥的把东秀庄乡郭家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开发建设后的客源量预定为年接200000人次/年。月接待客流量90000人次,每人次100元,月收益900万元,年运营6个月,年收益5400万元,可带动全村144户每户每年可增收3--5万元。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2019年7月,完成前期报批手续。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按照项目建设规模,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开工。 

  六、拟引资方式: 

  以引资为主的合资方式。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寨县政府路政府一楼 

  联系人:吕晓文          手    :18635011589 

    :                电子信箱:wzxzsfwzx@sina.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