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寨 > 名优特产 > 正文

五寨油糕

 时间:2019-01-04       大    中    小     

  油糕:为当地人最喜爱的传统风味糕制品,其谐音为“又高”。将黍米制成面粉再制成炸糕,黍米含蛋白质、脂肪糖,以及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这除食用外还可入药,在中医中药中被列为“补中益气”的具有食疗价值的食品。用温水和糕面,做得少即和得稍软一点,以能捏成把为宜;做得多即将糕面用温水拌温,先撒一层于极滚开水锅上的笼里,熟一层撒一层,撒完蒸熟,出锅后蘸水揉匀,捏成一体整圆饼状,或包豆馅、红糖,捏面两半合圆形。然后,置胡麻油锅内炸,炸成金黄至枣红色,出油锅即成。鲜炸的油糕,表皮酥脆,里面精软,因为黄米本身的糖分和涂过糖浆,所以不蘸密糖,也觉香甜。而且这种香甜毫不腻口,是淡淡的、适口的香甜。因此,当地老乡常常作为孩子升学考试、过节、待客、婚丧宴请、盖房上梁的主食,其色泽金黄,外脆里粘,粘而不腻,色美味香,人皆喜欢。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