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寨 > 招商项目 > 正文

五寨县军民结合航空产业园项目

 时间:2020-02-28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五寨县军民结合航空产业园项目 

  ニ、申报单位:五寨县招商服务中心 

  三、申报单位简况: 

  五寨县招商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17日,隶属于五寨县工业信息化局,正科级建制,公益性一类事业单位。负责:1.全县范围内对外经济合作、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等工作的政策宣传、组织宣传、组织协调、信息发布相关事。2.招商引资项目库的建立、维护和管理相关工作。3.代表县政府密切联系外来客商和外来投资者,为外来客商和投资者提供咨询、洽谈等服务,开展招商引资工作。4.制定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5.为投资项目协调有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审批手续,超越本县审批权限的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   

  四、项目概况: 

  (一)项目内容: 

  通用机场项目近期规划占地580亩,建设一座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2B,跑道长度1200m;飞行区等级为3C,配套建设航空产业园。 

  产业定位:集聚发展通用航空研发、制造、维修、组装、改装、会展销售、运营、飞行训练、通用航空会员俱乐部等通用航空产业。 

  产业布局与功能:“一园六区”的产业布局与功能定位。 

  “一园”指五寨县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园。 

  “六区”指六大功能区,分别是:通用航空制造区、通用航空器材进出口保税区、通用航空会员俱乐部、通用航空公司、培训院校区、通用航空机场管理公司。 

  航空产业园的主导产业:以飞机整机制造为核心,重点围绕高新技术、高附加值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项目为主,劳动力密集型为辅的通用航空配套制造及服务;实现以飞机制造为主线,带动相关的研发、零部件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教育培训、现代服务业、航空运营产业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二) 项目投资估算(万元): 

  引资金额:20亿元。 

  (三)项目配套条件 : 

  园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 

  (四)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园区建成后,预计提供就业岗位3000-5000余个。山西绛县军民结合航空产业园建成达产后,预期实现年产飞机500架,交易飞机80架,带动相关产值20亿美元的目标,预期年利税额达2~3亿美元。创造就业岗位3000 ~5000个。 

  五、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已申报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项目有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 

  (五)项目前期进展情况:目前,通用机场前置手续已全部完成,正在制定航空工业园整体规划,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资金到位后即可开工建设。 

    

  六、拟引资方式: 

  以引资为主的合资、合作方式。 

  七、申报单位联系方式: 

  地址:五寨县政府路工信大楼208室 

  联系人:郭效生           手    :18635011589 

  传真:0350--4331008      电子信箱:wzxzsfwzx@sina.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