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寨 > 招商项目 > 正文

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一、项目名称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五寨县国耀绿色能源有限公司 

  (二)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 

  (三)单位介绍 

  五寨县国耀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是山西国耀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山西国耀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金3.79亿元。以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清洁能源产业为方向,致力于开发山西省及周边省份农林废弃物资源,向社会提供清洁电力、热力生物质炭生物质肥等清洁能源产品,保障民生发展环保需求。 

  三、申报方向 

  项目所在的行业类别新能源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背景 

  长期以来,项目所在地农作物秸秆基本上是被作为废品处理。每到收获季节,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村村点火,处处冒烟,秸秆遍地,烽烟四起”的局面,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危害。 

  市场发展前景 

  本项目是一个具有前瞻性的社会公益项目,是建设生态环境文明、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举措。项目将这些秸秆变废为宝,可以减少这些不必要的大气污染本项目建设后生态环保效益显著。项目把大量的秸秆合理转化,通过机械加工生产,解决秸秆焚烧问题、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 

  五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二)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项目占地共计201.34亩,项目建设装机规模1×30兆瓦。建设 1×130t/h 高温超高压再热生物质 CFB 锅炉、1 台抽凝式汽轮机、1×30MW 级空冷发电机。包括建设秸秆加工及存储场、发电主厂房、配套车间、办公综合大楼、员工宿舍及食堂。 

  (二)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3亿元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优势 

  五寨地处晋西北中心,交通十分便利,是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东部雄锁宁武、雁门、偏头“三关”,西北汇通晋、陕、蒙三省。境内宁岢、神河、神朔三条过境铁路、209国道、崞五线、忻五线、韩河线四条干线公路,五保、神岢、灵河三条高速贯通全境,全县实现乡乡通路,村村通车的交通格局,是晋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转运站与商品集散地。 

  (二)环境优势 

  五寨县历史上属农业县,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境内无国控、省控企业。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符合国家二级标准。2019年二级以上天数为351天,其中一级天数为182天,二级天数169天。生活污水化学需氧量消减1138.8t/a,生化需氧量消减788.4t/a。固废综合利用率为100%。该项目的实施可为五寨各项环境指标再提高。 

  (三)产业优势 

  五寨现有75万亩耕地,40万亩柠条、80万亩林地,农作物秸秆和林下垃圾都是非常好的资源,资源储量非常大,作为秸秆资源化利用项目,将五寨县及其周边地区的秸秆变废为宝,转化为二次能源—电能。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辖区内所有乡村公路硬化、两条高速公路过境、三条铁路穿境。 

  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园区内实现“七通一平”。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已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立项。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选址;符合国家土地政策;项目核准批复完成,安全预评价报告和《环境影响报告》已编制。 

  九、项目效益分析 

  五寨项目建成后实现年营业收入1.4亿元,利税30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可提供清洁电量2.1亿度/年,供热量67.2万GJ/年。年消耗当地农林业废弃物约30万吨,可节约标煤9.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硫化物的排放,间接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收集的秸秆为当地农民创收6000余万元。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有意合作伙伴 

  招商对象:风投单位和有资金和技术的企业 

  拟引资金:1亿元  合作方式:拟通过融资的方式招商。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五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2、重大招商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二)服务措施 

  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 

  十二、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招商单位:五寨县国耀绿色能源有限公司 

   系 人:王小强 

  联系方式:150034623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