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寨 > 招商项目 > 正文

新型环保秸秆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新型环保秸秆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新型环保秸秆综合利用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设单位:五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三、建设地点: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杏岭子乡杏岭子村(原杏岭子学校旧址) 

  、建设性质:新建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利用原有建筑面积 884 ㎡,降解餐具生产分厂、办公室及门房利用原有改造。新建秸秆建材生产分厂,活性炭生产分厂秸秆炭化车间、秸秆炭库、磨粉车间等配套设施,新增建筑面积 15072 ㎡。合计建筑面积 15956 ㎡。新增主要生产设备共计 780 台(套)。 

  六、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总投资20734.1万元。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社会融资20734.1万元。 

  七、建设工期:2020年3月--2023年3月。 

  、建设方案 

  本项目生产所需主要原材料为农作物玉米秸秆、豆秆等农作物秸秆,项目所在地五寨县及周边县市是山西省的农业主要产区,当地原料资源充足,公司可向当地农户收购,原料供应有保障。本项目用水主要为生活用水、厂区消防用水、循环冷却补充水。项目生活年用水量 13430.3m3,水源为杏岭子乡城市自来水管道提供,可以满足项目供水需求。项目年需用电量为 956.1 万 kWh,电源由杏岭子乡变电站,引来 10kV专线架空线路,入本厂变配电室。本项目安装 S11-800kVA 变压器 3 台,并配套高低压配电柜等必要的供配电设施,以保证项目的生产及生活用电。 

  本项目用热主要是冬季采暖用热,锅炉选用一台 WNS4-1.0-Q 型全自动燃气蒸汽锅炉,可以满足全厂的生产用热要求。热源采用活性炭生产项目自产燃气。 

  、项目建成后的效益 

  1、经济效益  

  项目财务评价结果表明,正常年销售收入 11920 万元,正常年(计算期最后一年)利润总额 4463.2 万元。投资利润率 19.9%,投资利税率 27.2%,财务内部收益率 19.1% (税后),投资回收期 8.1 年(税后)(均含建设期 3a)。 

  项目实施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高于行业基准要求,投资回收期短,抗风险能力强,有良好的经济效益。 

  2、社会效益  

  山西省五寨县位于忻州市西部,是典型的农业县,秸秆资源丰富。通过项目的建设,充分利用秸秆废物资源,变废为宝,可以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废物利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项目实施可以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秸秆 10 万吨,按每吨 280 元价格计算,年可为当地及周边农户增收 2800 万元,再加上秸秆的收、储、运工作,可给当地提供大量新的就业岗位。同时项目实施后还可容纳 397 名员工就业,年可为职工增收 1905.6 万元。项目的建设还可改善人们的生产生活环境,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3、生态效益  

  本项目建设有利于环境的改善。长期以来,项目所在地农作物秸秆基本上是被作为废品处理。每到收获季节,大部分地区都会出现“村村点火,处处冒烟,秸秆遍地,烽烟四起”的局面,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危害。项 目将这些秸秆变废为宝,可以减少这些不必要的大气污染。本项目建设后生态环保效益显著。项目把大量的秸秆合理转化,通过机械加工生产,解决秸秆焚烧问题、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招商目标: 

  招商对象: 

  招商模式:合资、合作 

  引资金额:20734.1万元 

  十一、配套条件 

  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基本配套完善。 

  十二、优惠政策 

  享受五政发【2012】9号《五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政策》优惠政策; 

  土地优惠为先征后补;证照办理实行“一站式服务”;重大招商项目实行“一事一议”。 

  十三、联系方式 

  招商单位:五寨的农业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系 人:李永军 

  联系方式:1383504331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