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寨 > 招商项目 > 正文

五寨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时间:2020-03-05       大    中    小     

  五寨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一、项目名称:五寨县冷链物流建设项目 

  二、招商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名称:五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二)单位地址:山西省忻州市五寨县 

  (三)单位介绍 

  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管理委员会于20174月批准成立,是一级全额事业单位,为县政府派出机构。受县人民政府委托,负责全县规划区内产业开发、产业发展的组织协调、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 

  三、申报方向 

  项目所在的行业类别:现代物流 

  四、项目市场前景 

  (一)行业背景 

  现代物流业是社会化大生产条件下一种新的组织方式和管理技术是经济、社会和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现代物流的核心是突出资源整合的思想,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将分散在不同区域和部门的运输、储存、装卸、包装、流通加工、报关、货运代理、配送和信息处理等资源,按照供应链理论,整合为一个无缝链接的物流系统,根据客户的需求,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将正确的货物交到正确的人手中,以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目的。 

  “十ニ五”山西现代物流规划纲要》提出以建设中西部物流中心为目标,以综合交通网络为基础,以重点物流工程建设为抓手,以物联网公共信息和保税政策平台为依托,有效整合物流资源,积极建设大型物流园区,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企业,努力形成专业化、信息化、集约化的现代物流体系,将逐步实现山西省传统物流业向现代物流业的提升跨越。 

  本项目的建设将大大促进山西省引进和利用省际商贸和物流企业的步伐,项目建成后通过引入国内先进专业市场信息管理与运作技术提升建设理念与建设方法以及建设资金管理渠道与便用方式,让先进的产品大宗运营企业以其成熟而规范的服务运作为山西省农副产品服务发展提供良好的范例与榜样。 

  (二)市场发展前景 

  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是以五寨县为中心、辐射忻州市及周边地区建设的积极前导和有益尝试,将充分发挥该地域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和大市场优勢,为五寨县建设以综合运输、仓储、配送为一体的物流市场提供积极的发展契机和实践空间。有利于大力推进工业、商业流通、信息服务等对现代技术的改造重组和社会化协作;有利于促进以五寨县为中心、辐射山西省及周边地区的循环发展,降低商家运营成本,提升集约化专业市场能力,促进市场更大范国的辐射。 

  (三)项目未来发展规划 

  全力打造忻州地区最大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园区,并对其他物流行业起一定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建立完善的贸易仓储、物流体系;建立健全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使之具有贸易信息服务、信息传递、库存管理、配载管理和成本控制等功能;初步形成现代贸易仓储交易综合服务体系。本项目拟建成以仓储服务、公路快运和区域中心配送等为一体的,集物流外包、金融物流、电子商务、后勤设施服务、物流信息服务、第三方物流为主的运营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性枢纽物流园。 

  五、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 

  五寨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二)建设内容及建设规模 

  本项目位于五寨县五三公路西侧(五寨县科园实业有限公司)处,规划总用地面积20000平方米(约合30亩),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服务中心、仓储库、配套设施等 

  冷链系统:保鲜库3000㎡、冷藏库6000㎡、加工包装车间1000㎡; 

  业务配套用房及生活配套用房:综合服务中心3000㎡、生活配套用房1500㎡; 

  其他附属工程如:硬化、绿化及院内配套设施。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2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流动资金0.2亿元。资金来源:财政资金0.3亿元,其余为社会融资。 

  六、项目优势分析 

  (一)区位优势 

  五寨地处晋西北中心,交通十分便利,是西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之一。东部雄锁宁武、雁门、偏头“三关”,西北汇通晋、陕、蒙三省。境内宁岢、神河、神朔三条过境铁路、209国道、崞五线、忻五线、韩河线四条干线公路,五保、神岢、灵河三条高速贯通全境,全县实现乡乡通路,村村通车的交通格局,是晋西北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物资转运站与商品集散地。 

  (二)环境优势 

  五寨县历史上属农业县,工业基础非常薄弱,境内无国控、省控企业。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符合国家二级标准。2019年二级以上天数为351天,其中一级天数为182天,二级天数169天。生活污水化学需氧量消减1138.8t/a,生化需氧量消减788.4t/a。固废综合利用率为100%。 

  (四)市场优势 

  五寨地处黄土高原高海拔地区,农作物以小杂粮为主,这些农产品正是当今社会人们最需要的健康食品。同时,五寨是“中国甜糯玉米之乡”,大量的农产品需要保鲜和储存;五寨还是畜牧大县,养存栏量100万只,还有其它畜产品需要一个大型冷链物流企业承载这些农畜产品存储和运输工作。 

  七、项目的配套要素 

  (一)项目周边交通情况 

  辖区内所有乡村公路硬化、两条高速公路过境、三条铁路穿境。 

  项目七通一平(道路、给水、电通、排水、热力、电信、燃气及土地平整)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园区内实现“七通一平”。 

  八、项目进展情况 

  (一)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已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项目建议书,冷链物流产业园正在处于筹备阶段。 

  (二)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情况 

  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选址;符合国家土地政策;项目已立项。 

  九、项目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可提供整车不同地区运输以及各种温度条件下仓库的仓储服务,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分拣,有专用车辆进行末端运输,为客户提供可靠、品质、贴心的衍生服务,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强全县经济发展后劲,使之成为县域经济的增长点,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安全发展。 

  1、项目的建设将推动五寨县物流市场的发展,配套五寨经济圈经济发展,强化五寨县物流市场综合效力,改善和提高五寨县物流产业的软硬件条件; 

  2、物流中心建设将产生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给周边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实现社会效益; 

  3、项目的建设将促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为整顿目前该区域零散的市场、改变集散的脏、乱、差的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安置平台; 

  4、现代商贸流通服务业是五寨城市发展政策所倡导的,是五寨实现区城经济中心的重要载体之一。 

  十、招商目标 

  招商需求:有意合作伙伴 

  招商对象:风投单位和有资金和技术的企业 

  拟引资金:1亿元  合作方式:拟通过融资的方式招商。 

  十一、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及服务措施 

  (一)优惠政策 

  1、《五寨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2、重大招商实行“一事一议”政策 

  (二)服务措施 

  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 

  十二、招商项目联系人信息 

    址:五寨县政府路信大楼203 

  联系人:李永军              机:138 3504 3311 

    真:0350-4331008    电子信箱:3327931960@qq.com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