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五寨 > 招商项目 > 正文

五寨县芥菜产业种植加工项目

 时间:2023-03-09       大    中    小     

 
  
  一、项目名称:五寨县芥菜产业种植加工项目
  二、招商单位:五寨县人民政府
  三、项目简介:
  1.项目背景:五寨县李家坪乡大东沟村地处管涔山深处,土质肥沃,微量元素含量较多。该村种植芥菜历史悠久,历经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以大东沟村为核心的芥菜种植面积 1000多亩,尤其在沿路经济带形成了一定的品牌规模,受到了来往客户的喜爱,具有开阔的市场前景。因其所处地理环境独特,所产的芥菜质嫩味美,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不仅富含各种维生素,具有提神醒脑之功效,而且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具有解毒消肿之功能。大东沟芥菜经腌制后,有一种特殊的鲜味和香味,能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增进食欲,可用来开胃,帮助消化。2022年,五寨县以工代赈李家坪乡芥菜加工基地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包括土地整理 635 亩,水泥道路共2.89公里,生产厂区建设总建筑面积 1353平方米,为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需引进种植加工企业,投资生产设备、先进技术、腌制工艺,进一步搞好市场销售。
  2.建设规模:年加工、储售芥菜约1600吨。
  四、项目进展情况:前期由政府承担建设的基础设施:种植土地整理、生产道路建设、厂区建设等配套设施建设现已开工。
  五、预期收益:经济效应,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社会效应方面,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村民种植芥菜的积极性,推动李家坪乡发展芥菜加工储售产业链,保障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充分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六、拟引资方式:独资或合资。
  七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瑞卿
      手  机:15035000337
      地  址:李家坪乡人民政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