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寨 > 五寨旅游 > 正文

山西省五寨沟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开发建设项目

 时间:2018-05-07       大    中    小     

  山西省五寨沟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景区开发建设项目是山西金瓯集团根据产业发展规划由所属五寨县五寨沟景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生态、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项目。 

  项目位于五寨县境内,紧邻管涔山国家森林公园,规划面积128平方公里,通过以五寨沟清涟河为中轴,建设观光旅游活力中心、森林旅游体验与度假活力中心、佛教文化与游牧民俗风情活力中心、山地体育运动拓展旅游活力中心以及南湖休闲度假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活力中心等 “五个活力中心”,以及配套的道路交通、供水、供电、排污、通讯、防洪、生态恢复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一个功能完整、风景秀美、景观独特、环境优雅的国内一流生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区景区。 

  项目总投资500016.7万元,经过2011年到2025年的三期建设,规划期末收入总量将达327000万元,通过带动景区及周边乡村第三产业的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和城镇化发展,形成旅、农共生发展的新型高效产业,带动和促进当地和周边地区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推动五寨县在转型跨越发展中步入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的先进行列,成为转型发展、和谐发展的典型。 

  项目总体规划经山西省忻州市组织省市相关专家评审,已获通过,同时该项目也已在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备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