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寨 > 五寨旅游 > 正文

颐峰公园简介

 时间:2019-06-03       大    中    小     

 

    颐峰公园是县委、县政府为了美化清涟河两岸景观,改善广大市民居住环境决定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更是弘扬五寨传统古典文化,满足全县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民生工程。

    公园位于县城东北,在五寨的南北主轴线上,北靠县城北外环公路,西邻209国道县城北园新村段,与清荷公园、清涟公园由南向北一脉相承,公园以五寨县城北高庙——五岳庙原址为中心扩散建造。规划总占地面积285696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16491平方米,绿化面积48916平方米,硬化面积162667平方米,水体面积26096平方米,道路面积31526平方米,工程预算总投资1.39亿元,分三期实施,规模之大、投资之大为目前全县公园之最。

    公园以清涟河为轴线,东部设文化、正义、烽火三个广场。西部设休闲集散区、传统思想区、生态园林区。在传统思想区采用传统建筑风格与现代建筑艺术相结合的方法,建筑仿辽塔一座,塔高60米,八角九层,为五寨北峰台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工程于2011年9月开工,目前,已征地261亩,拆迁房屋11处5000平米。完成土石方20000余方,绿化面积达260亩。连接公园东西的3座桥梁开工3座,其中1座即将竣工。仿辽塔完成5层36米,五岳庙已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塑像和室内彩绘工作正在建设中,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

    北峰台公园的建成,必将为全县人民提供一个观光、休闲、健身、娱乐的大型活动场所,必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必将进一步聚集人气、增加灵气,带动县城北区建设,为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热线景点,使五寨更加彰显生态文化特色。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