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寨 > 乡镇概况 > 正文

杏岭子乡概况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五寨县杏岭子乡基本情况简介

  杏岭子乡位于五寨县城西北22公里处,东邻孙家坪乡,西接岢岚李家沟乡,北与河曲县前川乡交界,乡人民政府驻杏岭子村,区域总面积179.97平方千米,宜林宜牧荒山荒坡约15万亩,耕地面积7.14万亩,人均耕地面积11亩,退耕还林地1.98万亩。全乡共有编制数43,其中行政编23,实有数23人,事业编制20,实有数19人。岭子乡下辖7个自然村,总人口5520人。全境东南高、西北低,鹿角河流经中部,土壤沙多,水土流失严重。杏岭子乡是典型的农业乡,农作物主要有玉米、马铃薯、小杂粮、蔬菜等,作物以施农家肥为主,化肥施用量仅占农家肥的万分之零点三,纯天然无污染的农作物,品质上乘,深受人们喜爱。宽广的牧坡,碧绿的青草,为畜牧养殖业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全乡共有大畜1000头,猪960头,羊20000只,家鸡15000只。杏岭子乡的野生动物资源非常丰富,主要有野鸡、野兔、半雉、獾子等,是休闲、游乐、狩猎的绝好去处。该乡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转型发展,实施“12510”战略,即:全乡人均1亩新优农作物品种,人均2亩经济林,人均5亩草地,人均10只羊。2020年8月,山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杏岭子乡为2020-2022周期山西省卫生乡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