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五寨 > 乡镇概况 > 正文

前所乡概况

 时间:2022-04-06       大    中    小     

  五寨县前所乡情况简介

  前所乡位于五寨县城东2公里处的城郊区,既是五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所在地,更是五寨县“十四五”期间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发展的桥头堡与主战区。全乡总面积31万亩,林地12万亩,实际耕地4.4万亩(人均3.7亩),其中水浇地1万亩。主要发展以甜糯玉米、蔬菜、优质小杂粮为主的特色种植(特色种植面积1.3万亩)和以猪牛羊为主的养殖业(2021年末猪存栏6000头、牛存栏2600头、羊存栏15700只)。下辖9村(前所、右所、张家、葛家、旧堡、孤山、南坪、都咀、清涟),共5358户、11768口人,常住4153户、9458口人,劳力占总人口的54.6%,农工商等从业人数占劳力的72.6%。

  作为全县重点发展的东城新区,黄河水系朱家川河的一级支流——清涟河纵贯全乡,“五寨沟”风景区与千亩有机旱作示范片区南北呼应,全省小水网建设“颐峰水库”项目与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东西相望,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原薛家村)、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康宇)、“第七大茶系”—甚喜药茶产业园、全国最大(年产30万吨)的杂粮加工生产线坐落其中,前所村农机农贸物流园、右所村汽贸园积极筹备动工,“三产联动、九村并进”的发展格局逐步成形,全乡已逐步成为全县乡村振兴的主阵地、桥头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