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商专栏 > 正文

山西省商务厅督导组在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调研

 时间:2021-09-03       大    中    小     

  2021年8月26日,山西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赵贵全、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处长秦建中带领督导组一行人,在市商务局局长罗志宏,五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文华、政协副主席冯建忠的陪同下,在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考察调研我县电商工作。县工业和信息化局长郭效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支部书记周兴荣陪同调研,创客快建(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忻州区域总监李乐、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项目副经理刘嘉俊全程讲解。

 

  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楼,督导组一行首先参观了五寨县电商站点沙盘图、农产品体验馆,随后来到二楼参观了运营中心、培训室、企业孵化区等工作环境,详细了解了我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功能模块、空间配置、常驻服务企业、中心服务保障体系以及创业孵化和电商培训工作。针对“粮裕五寨”区域公共品牌,督导组指出,五寨县要对本地的农产品实现精准营销、以销定产,通过“线上精准营销+线下深度体验”的模式,助力实现农产品上行,让五寨县的特色产品“走出去”。

  参观过程中,五寨县晋粒康燕麦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五寨县牛氏博文醋业负责人向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产品,并进行现场品鉴。督导组详细询问了产品的制作工艺、价格以及企业运营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督导组一行还前往清涟新村站点、物流产业园区、五寨县甚喜茶园食品有限公司、山西康宇田源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电商平台运营管理、线上线下销售以及乡镇村级物流站点运行服务等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参观结束后,赵贵全同志对我县电商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希望,要继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新模式,促进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形成具有五寨特色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模式;要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基层服务站点整合建设,将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与村委会、基层供销站点、超市等深度融合,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一站式便民服务,助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为电商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服务平台,全力推动电商企业发展提质升级。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