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商专栏 > 正文

功五寨县小河头村电商示范村落地仪式圆满成

 时间:2021-11-05       大    中    小     

  近年来,农村电商乘着“互联网+”的快车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夯实五寨县农村产业发展基础,助推农村优质农产品上行。2021年10月13日上午,由五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小河头镇人民政府、小河头村委会主办,创客快建(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五寨县电商示范村落成仪式在小河头村顺利举行。五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小河头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该落成仪式。

  活动中,五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书记周兴荣上台致辞并表示:今天落成的小河头“粮裕五寨”区域公共品牌示范村,不仅仅要将“粮裕五寨”作为我们五寨农产品的一个品牌名字,更是要将“粮裕五寨”区域公共品牌作为我们五寨农产品的良好形象。对于加快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建设步伐,推进农村电商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把“粮裕五寨”这个品牌熟练的说出来,告诉身边的亲人,远方的朋友,让“粮裕五寨”人人皆知,五寨玉米、土豆人人皆食。

  随后,小河头镇负责人魏小勇在讲话中提到:要坚信通过国家政策和自身不断地学习提升,打造出一个以马铃薯、玉米为主体农产品,以“粮裕五寨”为区域公共品牌的电子商务示范村,解决民生难点,带领村民们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希望村民们善学、会用、敢想、敢干,借助电商服务平台,推动电商与群众衣食住行、工作生活、农产品销售等融合发展,发挥农村电商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自从在小河头镇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以来,小河头镇人民政府以及小河头村委会积极配合,对电商工作大力支持,所以给小河头村颁发了电商示范村铜牌及锦旗;电商便民服务站点为村民提供代买代卖,代收代发,代存代缴等便民业务,小河头站长自服务站建立以来,牢记使命,在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多次站长培训中表现优异,为小河头村服务站站长颁发示范村示范站点铜牌及锦旗;蓝顿旭美食品有限公司从成立以来,所售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以及行业标准,据实地研判,符合“粮裕五寨”区域公共品牌优选标准,特此颁发“粮裕五寨”授权牌。

  接下来是示范村剪彩仪式,由五寨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书记周兴荣、小河头镇负责人魏小勇共同为电商示范村剪彩。

  最后,本次五寨县小河头村电商示范村落地仪式在精彩的节目声中圆满落幕,创客快建(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用辛勤的汗水推动着五寨县农村电商的发展,携手更多为电商而努力的朋友,一起打造五寨县农产品产业发展,为五寨县电商努力付出,共同维护和推进五寨县电商行业有序发展。

  下一步,五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将结合电商示范村优势,通过整村氛围营造、电商培训、产品上线、宣传引导、扶持优秀卖家成网红卖家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探索推进电商示范村建设工作。以示范村创建带动部分新农人、新农企、返乡能人掌握电商新技巧,助推地方农产品电商经济发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