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电商专栏 > 正文

五寨县农特产品亮相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

 时间:2021-11-05       大    中    小     

  2021年10月23日-25日,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全国农商互联产业联盟共同举办为期三天的2021全国农商互联暨乡村振兴产销对接大会在江苏南京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创客快建(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携手本地龙头企业参展了此次产销对接大会。

  23日上午,五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文华,向各位参展人员介绍了当地的精选土豆和甜糯玉米,对农产品的种植过程、营养价值、运输和储藏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五寨马铃薯”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而玉米更是被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命名五寨县为“中国甜糯玉米之乡”。

  为了充分发挥县域区域公共品牌“粮裕五寨”的品牌宣传效应,我们此次带来了康宇田源玉米、正道良田蘑菇酱、甚喜茶、汇丰小米、牛氏博文醋等30余种具有五寨特色的特产好物亮相展会,展会上,参观五寨县企业展台的观众络绎不绝,品尝即食食品,询问产品制作方式和技巧,十分热闹。

  通过参加此次展会,五寨县农产品拓展了销售渠道,扩大了在省内外消费者、参展商中的影响力,为推动实现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添薪加火”。

  五寨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博览会成功参展为契机,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鼓励电子商务企业走出去,把五寨的优质农产品推荐出去,助推五寨农产品行销天下。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品牌引领 循环互通 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搭建展示推介、产销对接、品牌发布、产业链供应链资源合作的平台,强化产销衔接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谋乡村振兴路径、共享农商互联资源。大会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优选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家企业参展,超过千家渠道商参会。

  大会还通过央视新闻+、央视频、长江云、云上垄上、今日头条、抖音、视频号、广东经视、福建乡村振兴·公共频道、云视网等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181.6万网友观看。本次大会还将举办多场区域公共品牌专场推介、西部地区专场产销对接等系列产销对接活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