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7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2月15日,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姚丽娟、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组一级科员周昊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及会议准备情况。市金融办主任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办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根源,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指出,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思想高度重视、主题把握准确、会前准备充分,整个会议气氛好、质量高。特别是同志们相互批评有深度有辣味,主动揭短亮丑、动真碰硬,体现了诚恳帮助同志、自觉维护团结的政治自觉,真正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
  会议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棋活,全盘皆活。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按照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和市委“11353”工作部署,有效提升办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切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要重实效,狠抓问题整改。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党组自身建设统筹贯通起来,紧紧抓住稳预期、强信心这个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关键所在,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班子存在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班子成员相互指出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持之以恒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促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三是要强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有效巩固和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果,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民主团结、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规范工作制度和决策程序,不断提高决策质量和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从严要求自己,敢于担当、大胆作为,抓主抓重、实干攻坚,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抓好各项金融工作落地见效。扎实推进自我革命,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层层传导压力,示范带动全办党员干部持之以恒转作风、增干劲、促落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