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教育局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选评暨创建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3-03-02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为进一步保障忻州市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申报工作实效,全面展示清廉学校建设的阶段性成果,树立典型、榜样引领,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2月22日,忻州市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选评暨创建经验交流会在忻州高级中学召开。
  清廉学校建设是清廉山西、清廉忻州、清廉教育的重要战略支点,也是新时代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全方位、全过程清廉教育的重要窗口和关键举措。市纪委监委、市教育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前瞻擘画、精准发力,在全市各学段学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清廉教育、清廉学校的建设。目前,全市学校清廉建设的体系更加完备,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更为优化,立德树人的办学成效更加显著。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查看全市清廉学校建设成果、主要做法、创新举措、特色亮点等相关资料,感知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文化氛围,5所选评学校就创建清廉学校的开展情况及目标任务阶段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创建材料进行了自评测评与交叉互评。
  参加这次会议的市监委委员肯定了过去一年清廉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具体目标任务提出了“拉单子、抓治理、建机制”三条措施,并进行了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专业指导。
  在听取学校汇报与领导点评后,市教育系统工委负责人代表教育系统作了表态发言,他要求参评学校要明确清廉学校建设“抓什么”和“怎么抓”,并从“学校建设”与“宣教”两个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清”无止境,“廉”贵有恒,清廉学校的建设任重而道远,要站在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