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3-04-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忻州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冯晓磊 摄)
  春风十里梨花开,高朋共赏春雪白。4月19日,我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原平举行。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一组组长翟振新、副组长郭海斌,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效生及省投资促进局、省政府驻天津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市领导温建军、张宇光、罗志宏及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参加。
  朱晓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全国各山西商会代表、各企业家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忻州一直致力于打造一座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的举行,是我们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全力以赴抓招商、真抓实干兴项目的具体行动。我们选择与原平梨花节一同举办,就是希望以梨花为媒,汇聚全国各地朋友做客原平、了解忻州,深入感受忻州开放包容、亲商惠商、美丽宜居的发展环境,感受忻州人民勤劳智慧、朴实厚道、诚信友善的精神风貌,感受全市上下乘势而上、争先进位、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为大家来忻投资兴业呈上充满诚意的“邀请函”。
  朱晓东指出,当前忻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上升期、加速期,特别是随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各方面政策红利正在集中释放、各领域基础优势正在深度转化、各层级发展平台正在全面起势,在忻落地的大中小企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的忻州,发展量变之势越来越强。全市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蓬勃成势,全市市场主体达到27.75万户,经济稳中向好,各项事业发展均呈现良好态势和新的气象。当前的忻州,区位质变之势越来越强。随着雄忻高铁(山西段)开工建设、集大原高铁持续推进、“太忻号”城际动车顺利开行,太忻大道、忻原大道、忻定大道建成通车,忻州区域性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南融、东进、西引、北联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当前的忻州,转型蝶变之势越来越强。多点支撑、多元互补、多极承载的产业体系加快建设,2个省级专业镇和6个市级专业镇梯次发展,8条市级重点产业链初具规模,六大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中国杂粮之都”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聚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康养目的地,忻州古城入选“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首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全市A级景区总数达到40个,在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忻州古城、老牛湾等龙头景区带动下,文旅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忻州经济发展的新支柱、新能极。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大家和忻州深化合作的新起点,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也一定会看好忻州、选择忻州、深耕忻州,与忻州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朱晓东强调,我市将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始终坚持项目至上、服务为本,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加快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全周期优化政务服务,为大家创造更优越的发展条件,奋力推动“企业蒸蒸日上、忻州欣欣向荣”的双赢局面早日实现。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作忻州市主旨推介。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致欢迎辞,原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永峰作原平市主旨推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忻州市和原平市宣传片;商协会代表、天津市山西商会会长王利明,签约企业代表、中金基业集团董事长常文光发言。
  各项目双方代表现场签约。本次活动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2个,总投资236亿元。主要涉及新能源、现代农业、节能环保、文旅康养、大数据、新材料等产业。
  各县(市、区)相关领导同志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市山西商会、天津市山西商会等全国各地22家商协会代表;国家电投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忠斌等45位企业家代表;参加项目签约的42位企业方代表以及来自北京、河北、沈阳、太原等地的果商代表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