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二O二三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时间:2023-05-0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4月27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忻州市交通运输局荣获2023年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思路,落实“11353”工作部署,坚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发展“先行官”定位和“开路先锋”使命,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交通建设成绩斐然,疫情防控精准有力,保通保畅坚决高效,行业治理成效显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部门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实现了交通强市建设良好开局。
  截至2022年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1.74万公里,位列全省第三。繁五高速顺利开工,灵河、神岢、神朔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围绕太忻大道“9・30”通车目标,笃定“起步即冲刺、开工即决战”的意志,精锐出战,攻坚克难,用时147天如期完工,忻定大道、忻原大道也同步建成,城市快速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新改建农村公路3356.8公里,建设三个一号旅游公路1232.8公里,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车。“太忻号”太原—忻州—原平城际列车和五台陆港铁路专用线列车开通,电动单车落地运营,忻州城区公交、出租车全部更新为纯电动新能源车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域内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智慧公交同城化服务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先后被表彰为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忻州市模范单位;被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集体;忻州市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偏关县境内第一期PPP工程获得山西省“五小”创新大赛优秀成果二等奖。2022年,市交通运输局又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被表彰为山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参加山西省交通运输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驾驶教练员技能竞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在省交通运输厅考核中获评优秀单位,位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第一方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