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开展“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大年”全民学法活动

 时间:2024-02-0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近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开展“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大年”全民学法活动。
  本次活动时间从2月1日持续至3月1日。每10天为1期,每期推出一个学法主题,共计3期,分别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爱国主义教育法》。每期学法主题均邀请国内知名法学家录制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10个以案说法短视频。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可通过手机点开或下载“快手极速版”,在右上角搜索“法治卫士”出现活动界面,在“学习码”一栏分别输入每期的学习码“交通安全”“烟花爆竹”“爱国主义”提交,点击“关注”后,即可观看普法短视频并参与答题抽奖。
  本次活动100%抽红包。每天播放1个普法短视频,配套3道题,有10次答题机会,全部答对可当即抽奖,随机获得最高18.88元的红包或价值300元的《法治时代》杂志一套。如取消关注,则无法发送红包。每个主题连续8天点击“签到”学习的用户,可分别获得相应主题的《学法结业证》,证书可作为“八五”普法公民法治素养测评结果使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