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部署2024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时间:2024-03-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3月15日,2024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疾控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疾控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全力推动全市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疾控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扣全市卫生健康“12356”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牵引,以能力提升为重点,以科技信息为支撑,以依法监管为保障,落实“八个聚焦、八个全面”。即聚焦战略目标,全面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体系重塑,全面加快疾控体系改革步伐;聚焦平台建设,全面提升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聚焦联防联控,全面落实重大传染病防控措施;聚焦综合干预,全面提升地方病防治和公共卫生工作水平;聚焦依法监管,全面提升卫生监督执法效能;聚焦人才建设,全面打造素质过硬的疾控队伍;聚焦固本强基,全面加强疾控工作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疾控体系完成重塑、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疾控系统要正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疾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疾控事业发展。一是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展现新作为;二是在深化疾控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方面展现新作为;三是在突出预防为主、推进医防协同融合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四是在强化法治建设、筑牢疾控发展根基方面展现新作为;五是在守牢安全底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方面展现新作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