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助推转型发展

 时间:2024-04-1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动力不竭,高质量转型发展方能行稳致远。忻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响亮提出,今年将重点突出人才强市和科技创新,提升全方位转型驱动效能。
  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仅要着力优化创新生态,在具体工作中要新建市级技术创新中心2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3家以上,发挥“科创驿站”要素集聚和品牌带动效应,支持中国农大忻州设施农业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山西大学忻州创新生态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加快研发成果转化落地,不断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企业是创新主体。忻州多措并举,确保规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增长11.5%以上,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3家。既要发挥已有9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2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示范作用,又要争取年内新认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0家以上,培育“小升规”工业企业46家以上,组建企业创新平台11家,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忻州坚持培育本土人才、用好现有人才与引进高端人才相结合,发挥“科技副总”“博士服务团”等柔性引才带动作用,常态化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持续用好郭应禄泌尿外科院士工作站、北方黄酒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国家法兰质检中心等高能级平台。特别要做好住房就医、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留下各类人才建设忻州。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