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两实事一平台”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4-04-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4月11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两实事一平台”工作调度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冀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夏鸿,委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刘芝安分别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普惠托育补贴全覆盖、上消化道健康筛查、传染病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汇报。解读了《2024年忻州市普惠托育补贴全覆盖民生实事工作实施方案》、《忻州市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上消化道健康筛查实施方案》和传染病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冀晓鹏指出,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心,“上消化道健康筛查”“普惠托育补贴全覆盖”是2024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办好民生实事也是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各县(市、(区)和承担民生实事任务的医疗机构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上消化道健康筛查和普惠托育补贴全覆盖这两件民生实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深远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交账意识,高效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好做实;二是要对标对表,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各县(市、区)要精准把握工作要求,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宣传动员、信息安全、质量控制、随访管理、经费保障等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县(市、区)要建立相应督导制度,加大对辖区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督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卫健委疾控科、人口家庭科、应急处置科负责人;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信息科负责人;市级上消化道健康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专家组成员在忻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卫健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局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医疗集团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县级上消化道健康筛查民生实事工作专家组成员在各县分会场参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