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定襄县安排部署空气质量改善提升暨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

 时间:2024-04-15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近日,定襄县安排部署空气质量改善提升暨取缔“散乱污”企业工作。
  当前,定襄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紧迫。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部门联动长效机制,强化联合执法检查,集中全力攻坚克难,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标准、过硬的举措,持续推进全县空气质量改善提升。
  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持续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履职担当、做到底清数明,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卫战。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餐饮油烟、户外烧烤、扬尘污染、护林防火、秸秆焚烧、野外用火等方面的管控力度,严控面源污染。同时,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问题整改不力、工作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走实见效。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取缔“散乱污”企业实施方案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将其作为改善环境质量、转换发展动能的重要手段,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为定襄县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作出贡献。要成立空气质量改善提升工作专班,常态化对各牵头部门、乡镇、企业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提升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凝心聚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