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贺天才出席省种业振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5-09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省政府召开省种业振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贺天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天才指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对于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我省是种质资源大省,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抓住我省杂粮种质资源优势,积极作为,建设好国家杂粮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加快创建特色杂粮种质创新和分子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发挥我省种业优势提供创新平台保障,筑牢粮食安全和农业特色转型的种业根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拿出切实有效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推进我省种业振兴,为“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贡献山西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