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 正文

蓝佛安会见中国险资协会及部分头部保险资管企业负责人 金湘军出席

 时间:2023-05-10       大    中    小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5月8日,省委书记蓝佛安集体会见了来我省出席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的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曹德云及部分头部保险资管企业负责人。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省领导李凤岐、吴伟出席。
  蓝佛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中国险资协会及各保险资管企业多年来积极参与山西经济建设表示感谢,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国家综合能源基地和重要原材料工业基地,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地位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山西建设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使命,为山西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牢记领袖嘱托,锚定到2030年基本实现转型、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两个基本实现”的奋斗目标,统筹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推动煤炭清洁高效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用好产业链“链长制”、特色专业镇和开发区等抓手平台,聚力推动制造业振兴和升级,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我们通过发挥比较优势、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优化营商环境等,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多措并举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保险是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山西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保险业的保驾护航和鼎力相助,同时也为各保险资管公司在晋发展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大家以此次对接会为新起点,积极搭建常态化合作平台,不断丰富“险资入晋”方式和合作模式,加大险资投资山西力度,推出更多适合山西的金融、保险产品,谱写双方合作共赢新篇章。我们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强化信用建设,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确保险资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与会嘉宾高度赞誉山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他们说,此次险资入晋·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会的举办,必将传递出山西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服务经营主体的鲜明态度,让企业对山西发展前景更加期待,对在晋投资兴业更有信心。一致表示,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紧扣山西发展实际,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功能,加强金融、保险与实体经济的对接,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杨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