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朱晓东在岢岚五寨调研乡村振兴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05-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忻州市委书记朱晓东在东方希望集团五寨生猪养殖场调研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建设工作(冯晓磊 摄)
  5月19日,市委书记朱晓东赴岢岚县、五寨县调研乡村振兴、农业生产、项目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始终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市乡村振兴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在岢岚县宋家沟镇铺上村,五寨县玉米高产集成技术示范田、东方希望集团五寨生猪养殖场、砚城镇北苑社区等地,朱晓东认真听取相关工作介绍,仔细询问爱尔兰高拱棚全降解玉米高产技术、生猪养殖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种养产业带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紧盯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坚持一户一案、一户一策,“一对一”明确结对帮扶责任人,全面落实产业就业、社会保障、“忻保障”、“晋忻保”等针对性帮扶措施,切实提高帮扶成效。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积极培育优势产业,探索创新农业种植模式,进一步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带动农民稳定增收。要搭建平台,支持鼓励退休老干部回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让他们发挥余热,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再立新功。要坚持党建引领,选优配强乡村两级干部,健全薪酬待遇体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充分发挥社区图书馆等公共场所的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居民提供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让发展成果实实在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调研期间,朱晓东勉励乡镇工作人员要沉下心来干工作,踏踏实实做事情,在乡村振兴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项目建设是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第一支撑。朱晓东深入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研究院山西分院、岢岚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忻州格林贝斯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岢岚县航天科技产业园等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现场督导项目建设进度,实地察看传感器产业链开发、光伏装备制造项目建设运营等情况。他要求,要支持有实力、有经验、干实事的企业来忻投资兴业,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推动优势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深入挖掘、充分利用我市区位、交通、资源、产业、环境等优势,用足用活用好国、省政策,不断增强发展动能。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有魅力、有品质,生产生活性价比最优的精品城市,切实让更多的市场主体充分感受到忻州的魅力和特色,增强他们的幸福感、体验感和满足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