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省发改委一行来忻调研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月25日,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省发改委副主任马双喜一行来到我市,就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座谈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复工、经济运行、服务业运行等方面情况;市农业农村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信局、能源局、住建局、商务局等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省市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马双喜指出,二季度,项目建设和各行各业生产进入旺季,忻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科学管理、强化要素保障和工作举措,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提速纾困解难;要继续保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产业链长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聚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赵新年表示,我市将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省发改委沟通对接,及时有效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忻州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研究吃透国家政策标准和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项目建设,把项目建设作为日常工作的主要抓手,切实发挥好重点工程项目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推进发展。要强化统筹调度,认真分析和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忻州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