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建国在保德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3-05-29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5月24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保德县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和企业安全高效运行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在新建兴县至保德县地方铁路二期工程瓦塘至冯家川复线项目现场,李建国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各标段工程推进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更好更快推进项目建设找方法、寻路径。他强调,当前是推进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盯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高效率,全力以赴克服不利因素,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规范化管理,提高工程施工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
  在山西世德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李建国详细了解了无车承运平台运行情况,特别是近期平台货车司机集体诉求的解决情况,对企业的整改整治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争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努力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保德县县城污水处理厂,李建国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污水处理相关标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污水达标排放。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持续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切实做到雨污分流,污水全部收集处理。要加快污水处理站扩容工程建设,力争尽快建成投用,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
  在泰山隆安煤矿,李建国认真察看了实时监控平台和问题整改台账,现场听取近期煤矿生产运营、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员工安全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程,全面提升煤矿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调研期间,李建国还就省道247刘家塔至土崖塔段筹建工程的线路设计进行现场踏勘,要求进一步征求相关部门、涉及企业的意见,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力求更科学更合理、效益最大化。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