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开展“3·15”价格服务进景区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8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政府

  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3·15”消费维权浓厚氛围,助力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文旅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奇村等地,开展“3·15”价格服务进景区宣传活动。
  在云中河温泉旅游度假区云沐温泉度假酒店、冰雪运动中心、晋忻梦幻乐园和奇村民宿等场所,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关于规范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的通告》,向经营主体和游客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知识,检查了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外加价、虚假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工作人员督促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价格自律,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并提醒广大游客在景区游玩期间做到文明出游、理性消费,如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价格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检查指导经营主体20余户,接受消费者咨询60余人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