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岔镇人民政府关于媒体反映问题的情况说明

 时间:2021-01-25       大    中    小     

  2021年1月22日,法治廉政监督网反映我镇富康煤场存在的有关问题后,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分管领导、包村联系领导赶赴现场核实有关情况,随后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就问题整改进行了专题部署。1月23日上午,县政府组织生态环境、发改、自然资源、工信、商务等部门及时召开会议,就媒体反映问题进行了现场核实处理,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意见。

  现场调查核实如下:

  1.媒体所反映富康煤场问题与实际情况不符,该处煤场现在并无存煤,图片来自2020年5月21日。

  2.所反映的富康煤场与宏基商砼搅拌站围栏有缺失与实际不符,2020年5月21日反映后该问题已全部整改,问题不实。

  3.所反映的废旧车拆解现场部分属实。

  (富康煤场现状)

  (机动车临时停放点整改后)

  经调查,图中反映的废旧车拆解现场为五寨县彦新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车辆临时存放点。该公司位于五寨县三岔镇三岔村,于2015年12月28日在五寨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2018年12月25日取得由山西省商务厅颁发的山西省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资格认定书。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统一部署,五寨县彦新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为机动车报废拆解定点公司,负责五寨县及河曲、保德、偏关等周边县机动车报废拆解任务。2020年五寨县淘汰货车任务为329辆,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完成任务量的125.56%。由于报废拆解任务量大,图中反映的地点为淘汰货车临时存放点,五寨县彦新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现场报废拆解。

  下一步,我们将把煤场监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实行“清单式”管理。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企业为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人,村两委干部为整改的具体责任人,分管领导和包村联系领导为整改的监管责任人,落实全部责任。二是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严格时限,对场地堆料裸露其他存在的问题1月24日全部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各类问题排查,确保规范、有序,无隐患。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同时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岔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