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11月28日在全县部分区域(群体)中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11-28       大    中    小     

  
  (2022年42号)
 
  为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11月28日在全县部分区域(群体)中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11月28日,早上8:00开始至中午12:00前完成采样。
  二、检测对象
  检测对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以下区域内的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另一部分为目前居家隔离(健康检测)的人员。
  1.县城部分小区:砚城镇迎宾东街林业局家属院4排、迎宾西街原城关镇家属院、迎宾西街83号装卸队宿舍、迎宾西街4844家属院、西华路农机中心家属院、万通北路三中家属院2号楼。
  2.乡(镇)村:前所乡葛家村。
  三、采样方式
  请各位居民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在村(社区)的统一安排下有序参加采样。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位居民朋友在支付宝健康码小程序中点击核酸采样码(或扫描忻州核酸采样二维码)申领核酸采样码后,持采样码进行核酸采样。
  (二)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和72小时内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出行困难人员,要及时与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四)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以便及时组织就诊。
  (五)核酸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传,请大家及时在支付宝健康码或微信“晋快检”小程序中查询。检测结果异常者,将第一时间通知本人,并做相应处理。
  请各位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拒不服从防控人员安排,不配合、不支持、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不听从劝阻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