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11月29日在全县范围内继续开展 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时间:2022-11-28       大    中    小     

  (2022年43号)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隐患,阻断病毒隐匿传播链条,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11月29日在全县范围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9日,早上7:00开始至中午13:00前完成采样。
  二、检测对象
  全县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请广大居民在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及各位网格员的统一组织下到指定核酸检测点有序进行采样检测。
  四、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朋友提前在支付宝健康码小程序中点击核酸采样码(或扫描忻州核酸采样二维码)申领核酸采样码,持采样码参加核酸采样,以加快采样速度。
  (二)参与疫苗接种工作和72小时内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
  (三)居家隔离人员和集中隔离点隔离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检测,不进行现场采样。
  (四)高风险点位的居民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由采样人员上门采集。
  (五)其他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听从防控人员安排,有序排队参加检测采样;采样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交谈;采样完毕,立即戴好口罩返回家中,不得在采样点、街面逗留。未满16周岁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
  (六)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出行困难人员,要及时与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联系,由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七)各乡(镇)、村(社区)要认真组织辖区内的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沿街门店、城中村出租房、厂矿企业等场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检测采样全覆盖。
  (八)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不得前往核酸采样点,并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核酸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传,请大家及时在支付宝健康码或微信“晋快检”小程序中查询。检测结果异常者,将第一时间通知本人,并做相应处理。
  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拒不服从防控人员安排,不配合、不支持、不参加核酸检测工作,或采样后不立即回家,仍在采样点、街面逗留,不听从劝阻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