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解除高风险区域的通告

 时间:2022-11-30       大    中    小     

  (2022年46号)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和《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01号)要求,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12月1日零时起解除本轮疫情最后7个高风险区域,具体名单如下:
  1.砚城镇宜居园小区;2.东秀庄乡;3.砚城镇清荷苑小区及周边区域:东至园区大道,南至开发街,西至滨河路,北至迎宾东街;4.胡会乡大胡会村;5.砚城镇健康街文博园小区及周边区域:东至新建路,南至健康街,西至长寿路,北至青年街(不包括工商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区域部分);6.砚城镇西关街南七巷口西面第一个独院及周边院落,且不少于50米范围内;7.前所乡葛家村。
  自此,我县将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广大居民继续保持清醒认识、理性心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强化自我健康监测,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外出;进入公共场所做到错峰、戴口罩、扫码、登记,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一旦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减少不必要的流动,非必要不离开五寨,确需离开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凡入五返五人员,要提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抵五后遵守相应的分类管控规定。
  三、各行业主管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管理主体、各村(社区)要落实主体责任,人员出入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扫三查看(扫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四、各商贸物流、加工等企业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五、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继续开展线上教学,校内外培训机构和集体活动继续暂停。
  六、除承担保供任务的市场主体外,各农贸市场、餐馆饭店、商场超市、各类门店等经营场所暂不恢复营业。
  七、各机关事业单位实行错峰有序上下班,在保证完成基本工作的前提下,继续组织人员下沉社区抓防疫。
  八、严格落实“婚事缓办、宴会不办、丧事简办”要求,丧事参加人员控制在20人以内,必须经所在村(社区)审批,所有参加人员需登记、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加强个人防护。
  九、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大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五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