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辛磊主持召开全县“三区三线”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3-01-06       大    中    小     

  1月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召开全县“三区三线”工作部署会议。副县长田丰和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辛磊指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运用涉及我县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速度、重点项目落地等社会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约束性指标,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顺序,科学落实“三条控制线”。
  就做好我县“三区三线”工作,辛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守牢底线,把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坚持现状耕地应划尽划,确保耕地保护任务落地上图。要压实责任,坚决扛牢耕地保护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永久基本农田“非粮化”。要保持划定成果总体稳定,把划定成果与预留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需求结合起来,系统研究谋划空间布局、优化要素配置、巩固比较优势,更好实现发展与保护高度统一。要在提高经济密度和投入产出效率上下功夫,加强亩均投资、产出强度硬性约束和全流程监管,全面清理闲置土地,推动土地资源利用更集约、更高效,为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