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刘志成深入砚城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3-01-16       大    中    小     

  1月13日,县委书记刘志成深入砚城镇与镇村干部和社区负责人座谈交流,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
  宣讲中,刘志成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紧密联系基层工作、生活实际,通过讲理论、举事例等方式结合村级发展实际,从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乡村产业发展和促进群众增收,共建美丽家园和提升乡风文明,发挥基层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乡村人才培养和党员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干部群众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志成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对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着力”的工作要求,一件一件、一项一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具体要做好已规划扶贫车间建设的后续保障工作,实现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带动脱贫人口和搬迁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一座建筑垃圾处理厂,逐步完善城区公共设施配套服务,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品质。要加快推动农业特优发展,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有机旱作农业,积极推广特色农作物种植,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用好中央和省市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支持政策,因地制宜培育和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项目,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深入开展服务业提质增效行动,推动交通运输、商贸物流、住宿餐饮等重点行业企业尽快全面复产,重燃城市“烟火气”。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开展好道路交通安全、燃气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第一时间了解问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让老百姓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真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结束后,刘志成一行深入砚城镇中所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在困难群众张桂娥、张良家中,刘志成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大家注意保重身体。特别嘱咐镇、村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帮扶政策,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