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辛磊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3-02-01       大    中    小     

 
  1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深入我县杏岭子乡官咀村、上鹿角村、崖窑村、三岔镇深沟子村209国道253km+40m、华家沟村实地调研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治理、道路交通安全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辛磊一行来到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查看了各隐患点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机制和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应急救援为辅”的原则,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面到位、防范避险科学主动,切实把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要针对当前隐患点实际情况,科学划定警戒范围,设立醒目的警示标牌、警戒线,加强道路巡查工作,确保道路畅通。要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站作用,强化预警监测,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关注细节变化,第一时间报告处置。相关部门要利用专业技能优势,常态化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巡查、监测及治理等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所有隐患点都监控起来,做到不漏一处,把所有措施都响应起来,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科学防灾减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