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任命决定

 时间:2023-02-03       大    中    小     

  1月30日,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任命的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辛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国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郭旭东出席会议。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和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波宣读了市委关于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同志的任命决定,决定任命苏国平同志为五寨现代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五寨现代产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国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刚才,宣布了对我的任命决定,这既是组织对我的关怀、信任和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和考验,更是我个人极大的荣幸,我坚决服从、完全拥护!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全力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
  
  苏国平表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党建领航强根基。自觉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党建工作和示范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事业至上、大局为重,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执行效率快的干部队伍,扎实走好每一步、认真做好每件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示范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始终保持秉持“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理念,按照市委“11353”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五大产业集群”为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特”“优”战略为主线,着力在产业转型“提能”、项目建设“提质”、招商引资“提级”、改革服务“提档”、考核评价“提标”等方面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真正走出一条具有五寨特色的农业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四要清正廉洁守初心。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制度和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们的鼎力相助,有示范区党员干部和10万五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开创示范区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定能够为推动忻州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五寨力量。
  
  辛磊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苏国平同志的任职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这次五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主要领导干部的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和五寨示范区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示范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示范区各项工作的关心关注。
  苏国平同志要统筹兼顾,快速融入示范区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时时处处以大局为重,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以过硬作风为示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就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辛磊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落地落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特”“优”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加快落地大项目、好项目,全方位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三对党绝对忠诚。带头遵循党章和宪法,严守组织纪律、纪律规矩,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永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构建“清亲”政商关系;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确保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b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