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五寨新闻 > 正文

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3-02-10       大    中    小     

 2月8日,县委书记刘志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副书记高新军,县委常委党勇、冀永茂、赵波、陈方伍、田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讨事关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对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结合五寨实际,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等方面,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事关实现“开门红”“全年红”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瞄准“两个转型”的主攻方向,改造提升传统农业,因农时、因农事做好水库清淤、河道治理以及配套的罐区、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快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进度,进一步提升全县污水处理能力。要持续优化布局,完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县城城镇化建设。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落实好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抓好重点人群监测帮扶,落实好产业帮扶政策,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要开展好领导干部走访调研活动,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制定出各项工作的落实方案,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实落地。

关闭本页